帮邻居大爷修电脑的故事

·

1 min read

你好哇,我是小青。这个周末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给邻居阿姨托付给我的一只小黑猫,找到了一位靠谱的新主人,这个故事今天来不及写了,下次一定。

这周分享一些最近的生活趣事吧~

物与我

猫条

我:“小猫,你吃一根猫条最快要几分钟?”

咪咪:“你痛快挤,你挤多快我就吃多快。”

磨刀

如果你家里没有磨刀石,也可以磨菜刀。一个陶瓷的盘子倒扣着拿,另一只手握刀,在粗糙的那个底上来回蹭。磨过的刀,切菜会轻松很多。

油壶

油壶里粘在壁上的油垢,都是氧化酸败变质了的,对心血管大有伤害。不洗干净的话,倒进去的新油也会被污染。

如果有洗碗机,扔进去洗干净也很省事。没有的话,热水加小苏打泡一泡,也能洗得像新的一样。

如果一个人住,直接买最小号的瓶装油来用,也很好,还省得洗了。

人与人

客气

几天前,我邻居好大妈召唤我帮老伴儿弄一下 PDF 转 DOC 之类的小操作,我噔噔噔跑过去,一分钟就弄好了。

正好那天有空,正好大妈家的暖气又很足,我就顺手帮大爷卸载了他电脑上的五个杀毒软件、七个压缩解压缩软件和其他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流氓软件,把他一米长的右键菜单、开始菜单都清理干净了,最后还装了一个火绒,做了一个系统深度查杀、关闭了所有开机启动和恶意弹窗。

我这人呢有点人来疯,一边弄还一边发出各种气氛声效:“嘿!哈!卸!杀!”大爷坐在我旁边,看着我一路“残忍卸载”、斩妖除魔,也是相当振奋。花了俩小时,最后电脑弄得干干净净、漂漂亮亮,我们都很激动过瘾。

结果,大爷不知道是意犹未尽,还是怕又来麻烦我,自己倒腾了两天,学我的样子在他另一台电脑里一通狂删。结果,把 Office 删没了,不能工作了,只好又让大妈找我。

大爷的 Mac Pro 是小十年前买的,装的是 Win 7 系统,上面常用的输入法还是微软拼音输入法。我自己找攻略,没弄好;找朋友搬救兵,也没成功。弄了俩小时,最后实在没辙,给大爷装了一个金山文档,在线协作那种。结果大爷特高兴,说这个能直接发微信,比 Word 还好。

临走我跟大爷说:“您看,是不是不应该跟我瞎客气?您叫我,我有空就来,没空就晚一些再来,一会儿就弄好了;您一客气,自己一捣鼓,我回头更费劲不说,还不一定能捣鼓回来。”

大爷呵呵直乐。

助眠

我一边等 Office 安装,一边帮大妈在手机上下载小宇宙,教她怎么订阅、收藏、设置睡眠倒计时自动关闭。还给她订阅了故事 FM、发发大王和跟宇宙结婚。

我跟大妈说:“您如果吃了安眠药,就别看手机、看头条了,越看越精神。您听听电台,一会儿就睡着了。您不是爱听年轻人聊天嘛,这里头好些年轻人,聊什么的都有。”大妈特高兴,调好了她想听的一集故事 FM,说一会儿睡觉就听。

操纵

过去一周,我在网上看了一些乌七八糟乌烟瘴气的视频,竟然萌生了一个大胆而危险的想法——我要翻身猫奴把歌唱,我要当小猫的主人,我要让小猫崇拜我,主动和我好。

于是,我再也不主动去抱猫、摸猫、逗猫了。它不找我,我就不理它;它来蹭我,我就一顿虎摸;它要走,我也不薅着它不让走。

其次,我全凭心情地随机给它喂零食,让它完全总结不出我投喂的规律。

再次,我轻易也不叫它的名字了,但凡叫,来了,就给吃一小颗零食。

没有想到网上 PUA 小猫咪的这一套招式居然非常有效,咪咪以前经常对我爱搭不理,现在言听计从、随叫随到。我极盛之时,它甚至看到我就开始打呼噜表忠心。

我一开始很惊喜,慢慢的心里挺不是滋味儿。我也曾崇拜过、迷恋过一些人,也许在有些人的眼里,我也不过是一只头脑简单、轻易就可以操纵的小猫咪吧。

而那些不离不弃、主动关心我、总是和我好、总是想着我的名字的朋友,更值得珍惜了。

青之食谱

鸡翅,凭什么这么好吃

一款新的糊弄美食诞生了!鸡中翅用比较浓的盐水泡一个小时,然后啥也不放就在空气炸锅里炸十几分钟。就能吃了。

我本来是想空气炸锅炸好之后,再用别的调料烩一下的,没想到就这么清清淡淡地一吃,居然莫名其妙的好吃,好吃得莫名其妙。

蛋花水

吃早饭没有牛奶、豆浆,觉得干巴,难以下咽怎么办?我推荐一款又快又简单的营养饮品:一个鸡蛋在碗里打散,按个人喜好加糖,倒入刚烧开的沸水。完成!

这就是小时候我奶奶经常做的“蛋花水”。

如果对生鸡蛋的腥味敏感,可以适量加入两勺甜米酒,或者一小勺黄油搅拌。

如果喜欢兰州夜市的牛奶醪糟风格,加点儿坚果碎、葡萄干,当然也可以呀。

黄潭米粉

往一锅开水里放一把干的黄潭米粉,烫熟烫软,捞进汤碗,然后加入任何你喜欢口味的方便面调料,再加一碗开水,可以解忧。

之前总是按照店家的说明,在凉水里泡过之后才下热锅,结果每次不管多小心,都会煮得太烂。某天忘了用冷水泡,直接干粉下锅,结果煮得非常好!

结束语

今天的分享就是这些,祝你幸福!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转发给一位你喜欢的朋友,也许能让这个家伙感受到一些友好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