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tty wisdom 我有理由怀疑,咪咪什么都懂

Photo by Drew Beamer on Unsplash

kitty wisdom 我有理由怀疑,咪咪什么都懂

·

1 min read

你好哇,我是小青。因为我的博客是非技术内容,又是中文,所以我的账号被平台暂停了,经过一番申诉与求情之后,终于又回来了。我跟客服说,我有一个很小很小的读者群体,他们很喜欢这个博客,所以拜托把我的博客还给我吧!

其实有一个瞬间,我想反正也没有几个人要看,不如只在微信公众号“山海青”更新算了,但是想到长毛象上的一位网友还主动来询问博客怎么看不到了,我就还是想要继续更新下去。希望习惯从这个平台看博客的伙伴们,可以通过评论、点赞之类的任何方式让我知道你们在看哦~谢谢!

最近天气格外干燥,咪咪下巴上的毛囊炎有点严重,我们用生理盐水湿纸巾给咪咪擦它的黑下巴,给它擦湿了,它很不爽。拿猫条和小饼干哄完,就让它自己玩去了。没想到这个小猫咪,自己跳到窗台上,找到新风机的出风口,自己小脑袋一抬一抬地,把下巴吹干。

要不是亲眼瞧见,简直不敢相信咪咪竟然这么聪明。上周小动物老师在评论里说要看咪咪的新玩具,我说下次一定,结果又经过了一周的“折磨”,小球硕果仅存,羽毛千疮百孔。当我正在写这一行字的时候,咪咪侧躺在卧室门口,两手举过头顶,两脚往门上猛力一蹬,像在泳池转身一样向玩具塔弹射而去。

好小子,又发明新玩法了。

物与我

鱼刺

如果被鱼刺卡了怎么办?按照这个顺序试:

  1. 尝试咳嗽;
  2. 尝试催吐;
  3. 让家人用镊子取出来;
  4. 看医生,卡喉咙挂耳鼻喉科,卡食道挂消化内科。

不要喝醋,不要用米饭去噎,更不要搞什么迷信和偏方。

为什么呢?因为刺是从上往下插进喉咙的,如果继续往里吃东西,可能会让刺继续往深了扎,风险太大。咳嗽和呕吐则是往外排出东西,会安全得多。

用醋浸泡骨头,确实能与骨头里的碳酸钙发生反应,让刺软化。但是喝醋,并起不到浸泡的效果。一口下去,马上到胃里去了。

如果每天要写很多字,写到右手中指关节左侧和大拇指关节内侧起茧、变形、生疼,那我要兴高采烈手舞足蹈地给你推荐一套物美价廉的中性笔解决方案:

笔杆子用晨光“舒适云握手”,或者点石制笔“指间温柔”,七八块三根包邮。手握处的塑胶又软又厚,特别舒服。

笔芯买一大把子 0.7 的替芯,品牌丰俭由人。哪怕不用力写,字迹也又黑又清晰。而且,透明的笔杆眼看着笔芯水位往下走,粗笔下墨很快,看笔芯像看自己学习的进度条一样,对自己是一个稳稳的鼓励。

显示灯

请卧室家电的设计师们,开发睡眠模式的时候,把红的蓝的白的显示灯熄了吧,求求了。哪怕放在不那么显眼的地方,或者方便遮挡的地方,也行啊。

海水

电台主播问樱桃小丸子为什么海水是咸的。我立刻想到的竟然是幼儿园的时候看的《脑筋急转弯》里面看到的答案:因为鱼在海里流汗。

其实是因为河流把陆地上的土壤、岩石等带到海里,然后含盐的矿物质在水里溶解了,还有海里的火山和热液也在往海里加盐,于是海水就咸了。

而且,鱼连汗腺都没有,根本不会流汗的。人流汗的主要作用是通过蒸发作用给皮肤降温,假如鱼会流汗,流到水里也不能蒸发呀。

金苹果

熟悉番茄工作法的朋友大多熟悉 Pomodoro 这个词,这是意大利语番茄的意思。Pomo 源自拉丁语的pomum 苹果,d'oro 是意大利语 of gold 的意思,连起来,pomodoro 就是金苹果。

小时候看的童话书里总会提到金苹果,没想到金苹果就在我家冰箱里,昨儿还吃了金苹果炒蛋。

Oro 来自拉丁语 aurum,红橙黄绿蓝五彩的欧若拉 aurora 这个词也来自 aurum。金的化学符号 Au 也是 aurum 的缩写。

意大利历史悠久的金币儿歌赛就叫作 Zecchino d'Oro。

啤酒

Una birra piccola 是小杯啤酒,在意大利通常是 20 cl(厘升),也就是 200 ml(毫升)。Una birra media 是中杯啤酒,通常是 400 毫升。再多就是 una birra grande,大杯 1L。

欧美人真把啤酒当回事儿,各个国家的大中小杯似乎都各有各的标准。在中国似乎还没听说过这样的啤酒规定,只听过红楼里说饮茶:“一杯为品,二杯即为解渴的蠢物,三杯便是饮驴了。”

狗耳朵

学了一个特别形象的英语动词叫 dog-ear,比如 dog-ear the page you like,把你喜欢的那一页折个角。书页折角,确实很像狗耳朵呀。

人与人

化妆

一位从来没有化过妆的男性朋友问我粉底液怎么用,化妆的基本流程是什么。

我以为他是公司年会要上台表演了,结果他说是在自己抽屉里发现了一小包高级的粉底液小样,出于好奇就剪开来瞧瞧。

一剪子下去,小半包洒了,这位朋友慌乱之下,把剩下的大半包全抹在了自己脸上。结果,不仅没有唰地一下变好看,脸还全花了,问我咋办。

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先拿洗手液把脸上手上的粉底液洗掉。

之所以有墙上刮腻子、抹不匀的现象,是因为上妆前没有保湿。尤其现在天干物燥,脸也起皮,底妆晕不开很正常。先洗脸、涂保湿霜,再涂遮瑕膏、粉底液,就好得多。

其次是颜色,每个人肤色不一样,抽屉里随便翻出来的粉底液小样很难正好适合你。而且,皮肤状态好的话,不涂粉底只涂点遮瑕也可以的。

如果你想试试化妆,可赶上好时候了,现在大城市里化妆的男生太多了。你可以去一个靠谱的化妆品专柜,大方地自曝新手,请柜姐帮你化一次,有问题都能请教。完事儿买她一只色号合适的遮瑕,其他产品也可以自己网上找平替。

化妆不必因为对衰老的羞耻,可以是为了让你的脸看起来,和你的心一样好精神。

人最显年轻的品质是旺盛的好奇心和敢于尝试的勇气,这样的人才有故事。

礼物

A caval donato non si guarda in bocca. 人家送的马,就不要往它嘴里看了。英语里也有一样的表达。Don't look a gift horse in the mouth. 意思就是,礼轻情意重,不要去计较。

怎么回事呢?因为马的牙齿好比树的年轮,你要买一匹马,就要通过检查马的牙口,来判断马的年龄和价值。

青之食谱

盖浇

学到一种意大利食物名叫 bruschetta(音译叫“普切塔”),看了看做法,四舍五入就是,盖浇烤面包片?这我能做哇。

脑里有泡

职务便利

甄远道是怎么认识浣碧她妈妈罪臣之女的?他是大理寺少卿,等于检察院副院长啊,那就是当年利用职务之便占人家便宜?好你个甄远道。

小旅行

阴阳

意大利语什么名词都分个阴性阳性,男人是阳性,女人是阴性倒也罢了,你的头 la testa 是阴性的,你的头发 i capelli 却是阳性的,椅子 la sedia 是阴性的,雨伞 l'ombrello 是阳性的。全凭死记硬背,没有任何道理,甚至有些荒谬。

吃的巧克力 🍫 叫 cioccolato,喝的热巧克力 ☕ 叫 cioccolata calda 。瞧瞧,凉的反而是阳性,加了热倒成阴性的了。

更离谱的是,家里的桌子 la tavola 是阴性的,餐馆里的桌子 il tavolo 是阳性的。

有趣的是,意大利人似乎也懒得在这上面上价值,没见总结出什么天地万物阴阳调和的“哲学”来。

苹果 la mela 是阴性,三明治 il panino 是阳性,但凡食物也都有阴阳性之分,却也没有听说有什么“老意医”,搞滋阴补阳的食补那一套。

结束语

今天的分享就是这些,祝你幸福!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转发给一位你喜欢的朋友,也许能让这个家伙感受到一些友好的陪伴。💚